網聯平臺抗壓能力有待考驗

2017-08-11 09:09:20|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對於即將切量至網聯平臺,兩大第三方支付平臺的官方回應頗為簡潔。螞蟻金服方面稱:“我們一直在按照央行和籌備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積極參與並完成相關工作。”騰訊旗下財付通則表示:“財付通很榮幸成為首家切量到網聯的支付機構。我們將一如既往地配合央行等監管部門,盡己所能,與其他機構一起,共同建設公正、公平、資源共享的非銀行支付機構網絡支付清算平臺,併為網聯平臺的平穩運行貢獻力量。”

  在兩大平臺之外,中小第三方支付平臺則從中嗅到了機會。平安壹錢包總經理諸寅嘉表示,網聯的上線對於中小支付機構將帶來更加正面的影響。他認為,網聯的“誕生”有助於推動支付機構業務向更專業的方向發展。中小支付機構在建立自己的商業生態和閉環之外,也將更加注重在其主營收單業務上實行優化。

  不過,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支付平臺高管告訴記者,考慮到明年年中網絡支付業務將全部通過網聯平臺處理,這將對網聯抗壓能力提出極高的要求:“比如‘雙11’或者除夕夜的微信紅包,這樣巨大的峰值將在技術上考驗網聯,誰來投入,利益如何分配都還是未知數。”數據顯示,去年“雙11”支付寶支付峰值達到12萬筆/秒,微信支付則在雞年除夕當天收發多達142億個,峰值也達到了76萬個/秒。市場研究機構易觀支付行業分析師王蓬博也表示,明年年中這一時間點實際上早于市場預期,這將給網聯平臺帶來一定壓力。(記者 陳 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