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資銀行直銷銀行正式上線

2017-08-11 08:55:39|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金融科技的迅猛發展,正在改變銀行業的服務和經營模式。直銷銀行作為互聯網金融時代的産物,正在不斷擴大隊伍。8日,大華銀行推出的國內首家外資銀行直銷銀行正式上線。這意味著,在華外資銀行借助直銷銀行,有望突破其在物理網點上的短板,大幅擴大其服務範圍和效率。

  根據《大華銀行2016年度新興富裕消費者調查(中國)》顯示,新興富裕人群在出國旅遊、子女海外教育以及參與海外投資等方面需求旺盛,70%的新富人群希望用移動互聯科技,尤其是APP為其提供理財信息和諮詢。

  在華外資銀行在物理網點上無法和中資銀行匹敵,業務擴張也因此而有局限性,尤其是在個人金融服務上,網點佈局的短板尤為明顯。但這樣的短板,在金融科技的滲透下,正在悄然化解,因為消費者對銀行物理網點的需求正在銳減,更多的服務需求轉移到了移動端。在這樣的背景下,切入中國新型的科技金融市場,成為在華外資銀行的一大戰略發展點。

  “科技將會帶動消費需求不斷轉變,包括金融業務升級,業內預測零售銀行、投資及財務管理將是今後五年中國被金融科技顛覆程度最高的領域,因此銀行加大數字化投入引領業務轉型勢在必行。”大華銀行(中國)行長兼首席執行官符懋讚表示,“2017年是我們本地化的10週年,過去10年間,中國已快速成為全球主要的金融科技市場之一,也是金融科技領域重要的創新中心。作為一家立足區域的金融機構,大華銀行逐步加大了在科技上的投入,推進數字化、互聯網化業務。”

  據大華銀行(中國)個人金融服務部主管林培豐介紹,大華直銷銀行APP旨在利用移動互聯技術,迎合、挖掘客戶品質化、便捷化、全球化的金融和生活需求,提供更多元的服務,而不再局限于網點服務。“大華直銷銀行的推出不僅能夠讓我們跨出營業網點,通過線上獲客,拓寬渠道,挖掘更多客戶潛力。同時,提供線上和線下融合、互通的渠道服務也能夠讓客戶享受更廣泛的業務覆蓋,更便捷的服務體驗,更完善的解決方案。”(記者 王淑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