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未通知支付機構暫停涉及外匯的海外線下掃碼

2017-08-18 09:18:40|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近日,一篇題為《突發!線下掃碼(外匯支付)業務被全部叫停》的報道在網上流傳。對此,國家外匯管理局表示,此報道不屬實。目前,外匯局未通知支付機構暫停涉及外匯的海外線下掃碼(二維碼支付)業務。

  外匯局稱,自2015年《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開展支付機構跨境外匯支付業務試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發佈以來,外匯局要求支付機構嚴格按照《通知》要求,基於經常項目可兌換原則及交易真實性、合規性原則辦理業務。

  外匯局表示,下一步,將嚴格落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防範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總體任務,繼續堅持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便利跨境交易、防範跨境資金流動風險的原則,通過不斷完善制度規範和監管手段,強化對支付機構及其簽約商戶的真實性審核監管力度,規範跨境電子商務外匯支付秩序,並積極支持支付機構合規經營、健康發展。(見習記者 許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