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她經濟"崛起 金融科技創新驅動女性理財品質提升

2017-09-19 09:53:22|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許煬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19日訊:“伴隨全球經濟由製造業向服務業的演進,女性經濟正在崛起,女性話語權越來越大,同時女性財富管理需求也在不斷提升。”9月16日,“她愛科技”全球創業大賽與國際論壇在京舉行。愛錢進執行副總裁蔡園竹就“如何利用金融科技驅動女性理財”發表主題演講時如是説。

  科技變革時代下,“她經濟”正在崛起。據報告顯示,在我國內地63%的家庭由女性掌管財政大權,“女性憑藉自己天生穩健的投資風格,使得女性掌財漸成主流趨勢。研究當中發現男性會更追求刺激,他們更喜歡投資股票、貴金屬、外匯、期貨等産品,女性追求的投資方式更多的是以穩健為主,所以她們更多會追求一些互聯網理財,如固定收益類的産品。” 蔡園竹在現場介紹到。

  互聯網金融的初衷和本質是“普惠”,即通過創新技術的應用,讓更多的普通人享受到金融服務的便捷與收益。蔡園竹指出,當産品收益率、機構安全性、産品風險性、産品持有期限成為女性理財更關注的因素時,互聯網金融憑藉低門檻、高效率、智服務等優勢,讓女性對財富的支配更從容,繼而打造出一張巨大的金融信息服務網絡。

  “金融非常重要的一點是關於風險的控制,我們希望女性用戶能夠把時間花在更多有意義的事情上,不再擔心資金安全,我們也會花很多精力研究我們風控的模型和體系。” 蔡園竹指出,愛錢進也一直致力於通過過硬的創新技術提高風控、交易和大數據建模這三大核心業務的能力,響應女性對於投資門檻低、交易成本低、投資時間靈活、回籠快捷等需求。“在高效率運作下,以更低的風險,讓更多女性得到及時、貼心的服務反饋以及精細化的産品選擇與指導,讓金融科技真正驅動女性理財。”她説。

  對此,蔡園竹在現場還分享了愛錢進母公司凡普金科自主研發的智慧動態風控生態系統——FinUp雲圖和自動建模機器人水滴(Robot Modeler)。雲圖能夠將圖譜知識、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和深度學習等新興技術相融合,自動進行用戶識別,有效地發現和規避潛在的欺詐風險。而水滴則可以滲透到從獲客到撮合借貸服務管理的每個業務環節。依託于這些技術的發展,愛錢進不斷優化金融信息服務、創新金融産品,為女性用戶提供了更加安全、靠譜、貼心的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

  據悉,未來愛錢進將持續專注于大數據處理和金融科技研發,不斷為用戶提供更高效的智慧金融信息服務和解決方案,用科技縮短人和金融信息服務的距離,努力踐行普惠金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