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攜百萬公寓正式推出“付一押零”

2017-10-11 13:35:19|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10日,支付寶攜多家合作商在“中國放心公寓聯盟發佈會”上宣佈,將正式推廣信用免押租房。有超過100萬間公寓將入駐支付寶。目前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約佔總房源數量的15%,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鄭州這8個城市率先推廣。

  押一付三,是目前租房時常見的付款方式。“我們希望推廣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説,用戶可以憑藉自己的信用,減免押金,按月交租。”螞蟻金服創新及智慧服務事業部總經理王博説,“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進行了半年左右的試運行。我們發現,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雖然僅佔房源數量的15%,但卻佔據了80%的成交量。這證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戶的青睞。”

  支付寶在發佈會上表示,預計在今年年底,租房平臺上會形成租客、房東和從業人員的租房信用檔案。愛護房源、按時交租、誠實守信等行為都有助於信用積累;挂出假房源、惡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漲租等失信行為則會影響其信用評估。(  證券時報記者 裴晨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