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成為銀行業發展轉型關鍵

2017-11-01 09:30:20|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畢馬威中國在2017未來論壇年會期間舉辦了主題為“乘風破浪——科技創新在金融及汽車領域的顛覆與破局”的見面會。

  畢馬威中國銀行業主管合夥人、金融科技合夥人王立鵬表示:“中國銀行業當前面臨多方面挑戰:利率市場化導致銀行業競爭加劇、利潤下滑;同質化的低效競爭呼喚科技驅動的差異化;互聯網催生了金融消費升級轉型的新生一代;經濟發展帶來的人力成本上升需要高效技術的替代;經濟環境的動蕩和增長放緩呼喚提升內在價值的金融服務。”

  王立鵬認為,中國金融科技領域的快速發展,成為中國諸多産業格局中越發引人注目的關鍵力量之一。通過利用金融科技産業創新理念,解決行業發展的痛點、成就客戶價值,正在成為銀行業發展轉型的關鍵思路之一。金融科技之所以成為銀行業發展轉型的關鍵思路,原因在於,人類生産力的發展史本身就是技術應用的突破史,信息技術對産業效率的提升要求金融領域技術化,非科技支撐的金融創新可能導致劍走偏鋒;目前很多領先科技的研發已經進入工業化應用的臨界點,創新需要特殊的環境和組織模式,金融機構要在新生態中與創新結合。(辛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