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現金漲逾七成

2017-11-13 09:17:18|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受比特幣分叉暫停的影響,比特幣價格出現大幅跳水。數字資産交易平臺OKEx平臺行情數據顯示,比特幣上週六從最高6738美元跌至6071美元,跌幅達10%以上。

  從此次分叉暫停中受益最大的則是比特幣現金(BCC)。昨日,BCC價格從995美元上漲至1721美元,漲幅高達73%。這也是BCC誕生3個多月以來價格漲幅最大的一次。用BCC兌比特幣的數量也明顯增多,從昨日最低0.11個變成了0.286個。

  比特幣現金市值排第二

  分叉和BCC都是比特幣擴容的解決方案,分叉失敗則意味著目前區塊大小為8M的BCC,成為比特幣擴容的唯一方案。

  截至證券時報記者發稿,BCC價格為1782.62美元,是市值排行前五中唯一在上漲的數字貨幣。BCC的總市值目前也已超過299億美元,在市值排行榜上重回第二,僅次於比特幣。

  比特幣現金硬分叉在即

  針對此次BCC暴漲,OKEx分析師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首先是因為BCC獲得眾多算力的支持。對於比特幣及其分叉幣來説,算力就是生存的根本。一個幣如果沒有算力的支持,就會最終死去。所以如果未來硬分叉成功,1x的幣和2x的幣很有可能因為算力之爭而死去一個。但是BCC仍有很多礦池支持。目前支持BCC的礦池有ViaBTC、BTC.com、BitClub Network、BTC.TOP、Bitcoin.com、F2Pool、AntPool和一些未知的礦池。算力排行前五的礦池都已加入其中。

  其次,BCC的應用也在不斷增多。BCC的應用一直是很多人詬病的地方。有小部分人總覺得BCC的應用很少,比不上比特幣,但從沒想過比特幣發展到今天用了多長時間。BCC自誕生後的這3個月中,已有眾多商家加入進來。比如,之前就有社交網絡Yours將萊特幣換成BCC。最近,比特幣ATM機公司Bitcoin Plug ATM計劃在洛杉磯的ATM中也加入BCC選項,方便用戶交易。

  在比特幣硬分叉之前,BCC將先迎來硬分叉升級。10月31日,BCC客戶端之一的Bitcoin ABC開發團隊已經發佈了0.16開源代碼,計劃在北京時間11月13日晚10點部署硬分叉。BCC將通過此次硬分叉,進行難度演算法調整,增加網絡區塊的穩定性,改善用戶體驗。(證券時報記者 裴晨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