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貸成分水嶺 互金中概股三季度盈利分化

2017-11-17 14:16:20|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在美上市的國內互金平臺近期陸續披露三季報。證券時報記者對比其三季報和半年報數據發現,儘管國內正在嚴控現金貸,但是一些涉及現金貸業務的平臺盈利似乎仍未受影響。

  其中,現金貸佔比較大的趣店、宜人貸和信而富,三季度營收與凈利增速環比均高於二季度。值得一提的是,非現金貸平臺鉅派投資(第三方理財)以及剛上市的拍拍貸(網貸平臺,現金貸佔比只有一成),第三季度的營收和凈利環比增速均出現下滑。

  數據顯示,鉅派投資第三季度營業收入為0.69億美元,環比增長4.54%,第二季度營業收入0.66億美元,環比增長24.53%;第三季度凈利潤0.18億美元,微高於二季度的0.17億美元,其三季度凈利環比增幅5.8%,遠低於二季度的環比增幅30.77%。

  此外,拍拍貸今年前三季度未經審計的營業收入為29.837億元人民幣,凈利潤為15.9億元人民幣。這意味著,拍拍貸第三季度營業收入為12.49億元,環比增長17.17%,凈利潤5.4億元,環比下滑14.69%。此前,該公司第二季度營收和凈利潤分別為10.66億元和6.33億元,分別環比增長59.34%和51.8%。

  盈利的公司亦不在少數,其中,信而富儘管仍然在虧損,但其業績增速驚人,逐漸減虧——第三季度營收0.27億美元,環比增長68.75%;凈利潤虧損0.05億美元,相比于第二季度虧損的0.13億美元,減虧0.08億美元。

  剛上市就備受爭議的趣店,第三季度營收和凈利潤分別為2.18億美元和0.98億美元,分別環比增長45.39%和27.7%,環比增速比第二季度更高。

  宜信旗下的宜人貸同樣保持較快增速。其第三季度營收和凈利潤分別為2.4億美元和0.47億美元,分別環比增長32.6%和14.63%;而第二季度營收和凈利潤分別為1.81億美元和0.41億美元,分別環比增長19.08%和下滑19.62%。

  有業內人士分析,這一波赴美上市的互金中概股,盈利的能力正在分化。然而,現金貸似乎仍是盈利的主要驅動力,現金貸業務佔比高的公司,盈利仍處高位。(證券時報記者 劉筱攸 胡飛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