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銀行須應用 新科技服務中小企業

2017-11-20 09:00:53|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在18日舉行的中國直銷銀行聯盟2017年會上,中國銀監會原副主席蔡鄂生、招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丁安華等專家表示,在未來轉型發展的道路上,廣大中小銀行要積極探索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科技的應用,把握服務實體經濟的要旨,更好地服務中小企業。

  中國銀監會原副主席蔡鄂生在致辭中表示,十九大報告為中國經濟未來發展描繪了完美藍圖,科技在金融業的應用必須把握服務實體經濟這個要旨。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在金融領域的創新驅動,更好地服務中小企業。

  中國銀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潘光偉指出,中小銀行應以服務實體經濟為中心,持續深化改革,助力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偉大征程中實現自己的歷史使命。

  招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丁安華在致辭中表示,在未來轉型發展的道路上,銀行要篤定前行,不忘初心。一方面擁抱金融科技的變革,積極探索新科技的應用,重塑傳統零售銀行;另一方面,牢記零售銀行的本質,堅守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本心,回歸“金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本源。

  包商銀行董事長李鎮西認為,在經歷了十餘年的快速擴張期後,隨著宏觀經濟形勢的變化,整個銀行發展面臨著巨大挑戰。行業監管趨嚴,金融競爭加劇,改革和創新成為銀行尤其是中小銀行生存和發展的唯一道路。(關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