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金融子公司海宜同展雄安落地 助力智慧城市新時代

2017-12-05 10:16: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11月30日,京東金融旗下全資子公司雄安海宜同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宜同展”)在雄安地區取得了工商營業執照,該執照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發放。為落實十九大報告中關於“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指示,海宜同展將專注于金融雲服務,切實以金融科技助力雄安新區的發展。

  京東金融與雄安新區的發展定位非常契合。雄安新區的定位之一是創新驅動引領區。目前,雄安新區正積極吸納和集聚京津及全國創新要素資源,吸引高技術企業集聚,建設集技術研發和轉移交易、成果孵化轉化、産城融合的創新引領區和綜合改革試驗區。而京東金融的定位是服務金融機構的科技企業,目前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等前沿技術領域處於行業前列,並在技術領域持續投入。海宜同展在雄安開展業務後,將參與雄安地區金融基礎設施以及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工作。

  此次海宜同展取得工商執照後,將以金融科技為抓手,搭建“兩個平臺、一個實驗室”,即金融數據應用雲平臺、金融數據雲平臺、人工智能實驗室。

  金融數據應用雲平臺是為合作金融機構提供大數據管理、應用等服務的雲平臺。該平臺將基於京東金融龐大的數據處理和應用能力,幫助金融機構快速構建大數據應用能力。京東金融將在客戶畫像、精準行銷、監測預警等場景中將數據能力開放出來和金融機構進行合作。

  金融數據雲平臺將為合作的金融機構提供高起點、高標準的互聯網金融系統建設和託管運維服務。京東金融在IT開發與維護、通信網絡管理、數據中心運作和管理、數據備份和災難恢復、IT設備的引進和維護、IT培訓等眾多領域,均可為合作金融機構提供業界領先的整體解決方案,幫助合作機構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有效增強核心業務的市場競爭力。

  人工智能實驗室主要針對在金融領域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場景進行産品化設計,旨在推動人工智能和演算法的産品化,幫助金融行業解決普惠金融風險和成本控制上的傳統技術無法解決的問題,京東金融將利用實驗室研發技術不斷完善和改進平臺建設,使其保持國際先進標準。

  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京東金融在落子雄安後,將配合新區數據規劃,在數據服務、數據標準、數據運營等方面與政府保持積極互動,深化大數據應用;將數據能力開放出來與政府共享,充分匹配雄安的實際發展策略。比如説,京東金融可以為新區提供區塊鏈技術應用支撐,幫助搭建IT系統結構,幫助新區打造專門的APP,網站;整合支付功能和商業資源,方便企業申請線上公共服務,便利市民日常生活;幫助政府打造集疏高效、服務便捷、體驗智慧的新區智慧交通系統等。

  建設雄安新區是一項長期的歷史工程,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對此,京東集團和京東金融非常重視支持雄安建設,專門成立了以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為首的支持雄安建設領導小組,各部門負責人全部參與其中,與雄安建設形成良好互動。未來,京東金融將持續投入科研力量和資源,對人工智能、大數據、新一代物聯網技術在金融場景的應用進行研發,服務於雄安新區金融機構和商業企業。(張莉/供稿)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