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信用卡還款本月開始收費 第三方支付“免費午餐”越來越少

2017-12-06 09:04:36|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雙11”剛過,“雙12”又即將到來。但這次習慣了使用微信“信用卡還款”的“剁手黨”可能要猶豫了,因為從本月開始微信信用卡還款要收費了。

  按照此前公佈的收費方式,自今年12月1日起,微信支付將對每位用戶每個自然月累計信用卡還款額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進行收費(最低0.1元),每月不超過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費。

  包括微信支付在內的第三方支付平臺為客戶提供的每一筆轉賬交易都要向銀行繳納手續費,這筆錢一般由第三方支付平臺墊付。當客戶及交易達一定體量時,平臺運營成本也會顯著增加。因此,當第三方支付平臺在佔領市場足夠份額後,逐步開始收費也在意料之中。

  這並不是第三方支付平臺首次對個人金融服務進行收費。早在2015年10月份,微信支付宣佈,消費者在使用微信轉賬、面對面付款時,每個自然月每人可享受共2萬元的免費額度,超出的部分按照0.1%向付款方收取手續費。緊接著,2016年9月份,支付寶也表示,將對個人用戶的提現行為收取0.1%的服務費,最低0.1元。

  對大額消費者來説,要想儘量少花錢,也不是沒有選擇。在互聯網金融服務的“免費午餐”越來越少時,不少商業銀行為了吸引更多客戶,卻將與個人客戶相關的各項收費一降再降。比如,手機銀行、網上銀行轉賬等大多已經實現免費,且通過手機銀行為信用卡還款也十分便捷。(記者 李華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