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客幣”開啟實名認證堵投機漏洞

2017-12-11 13:24:22|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12月9日,迅雷在玩客雲官方網站上發佈了《玩客獎勵計劃重大調整公告》,稱“玩客幣”正式更名為“鏈克”,“玩客幣錢包”正式更名為“鏈克口袋”。鏈克口袋將在12月14日上線實名認證功能,以此來堵投機的漏洞。

  據介紹,屆時鏈克口袋將開啟為期15天的實名認證緩衝期。而在規定時間內未完成實名認證的用戶,自12月29日起將無法使用轉賬功能。在業內人士看來,此前的玩客幣投機炒作風氣盛行,錢包實名制的推出,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迅雷擺脫困境,找到出路。

  迅雷在公告中表示,將聯合監管、執法部門展開非法交易平臺打擊活動,並提醒用戶在12月16日前將交由非法交易平臺代管的鏈克提取到自己的鏈客口袋中,避免産生不必要的資産損失。

  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此前由於“玩客幣”的使用機制可能引發投機炒作行為,使迅雷飽受爭議。迅雷玩客幣推出之時,正值國內ICO(首次代幣發行)和比特幣等數字貨幣被下嚴令監管禁止之際。由於具備同樣的區塊鏈技術以及其可轉賬的用法,引發了一系列第三方交易平臺的出現。在許多迅雷用戶和“幣圈人士”的追捧下,玩客幣價格一路飆升。

  作為獲取玩客幣的主要工具,玩客雲也引來了大量的投機人群和“黃牛”,出現了“一機難求”的狀況。簡單來説,用戶可以利用玩客雲上傳閒時寬頻,來獲得玩客幣的獎勵,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為挖礦的“礦機”。但此前由於無購買限制、供貨量不足、限量發行等問題,原價399元的玩客雲設備曾一度被炒到2000元。

  實名制便是為了遏制上述的投機炒作行為。此前,迅雷方曾發公告指出第三方交易平臺為非法,無其授權,發出律師函後,已有多家平臺關閉了玩客幣的交易。但由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特性,以及存在交易平臺為海外註冊的現象,效果並不是很理想。(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張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