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需要練好內功

2017-12-15 08:59:31|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韓東林

  隨著消費升級的加速,國內消費者購買需求不斷升級,正逐漸從追求標品爆款轉向個性化、差異化的商品,因而跨境“海淘”已經是當下市場中的普遍現象。中國跨境電商産業鏈條日臻完善,行業格局日漸穩固,跨境電商交易規模也日趨擴大。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監管過渡期政策試點城市範圍擴大,體現了國家對新業態、新模式“包容審慎”的監管理念,這對促進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發展具有積極作用。對於跨境電商企業而言,仍需要加強行業自律,建立健全風險防控體系,加強跨境物流體系建設,積極調整自己的經營策略,練好內功才是長遠發展之道。(曹 磊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