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積極引導從業機構踐行新發展理念

2018-01-02 09:23:07|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會長李東榮30日主持召開協會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集中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並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行了動員和部署。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歷程,明確了以新發展理念為主要內容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了明年的經濟工作,對於協會上下統一思想、認清形勢、明確方向,發揮行業自律作用,助力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會議指出,學深學透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於新時代協會開展互聯網金融自律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協會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嚴格按照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關精神和決策部署,把防控金融風險作為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的主要任務,切實配合監管部門做好重點領域風險的防範和處置,積極引導從業機構踐行新發展理念,促進行業規範健康發展,著力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最後,李東榮就學習和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提出了三點具體要求。一是把握方向。互聯網金融行業自律“既要埋頭拉車,又要抬頭看路”,要把學習好、把握好中央經濟工作方針和監管部門政策要求作為協會正確履職的基本前提。二是要充分認識當前打好防範重大風險攻堅戰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積極配合金融監管部門開展好防範金融風險各項工作,著力構建行業自律與行政監管有機協調、實現互聯網金融風險防控全覆蓋的長效機制。三是要緊密聯繫互聯網金融行業發展實際,有的放矢地開展工作,切實履行好行業自律管理職責,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防範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貢獻應有力量。(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