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多家公司集體澄清區塊鏈傳聞

2018-01-11 09:14:49|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近一段時間,從美股到A股,區塊鏈概念已經成為了炙手可熱的炒作主題。1月10日,A股市場區塊鏈概念股掀起漲停潮,廣電運通等10隻個股漲停。當天晚間,多家上市公司紛紛發佈公告進行了澄清。

  高偉達1月10日公告表示,公司自2016年以來一直積極重視關於區塊鏈技術的前沿探索和研發應用,致力於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到現有金融科技領域,併為此專門組織了研發力量,從事相應的研究,積累了相應的人才儲備和技術儲備。不過,截至目前,公司在2017年的業務收入中並未有關於區塊鏈技術的研發成果而直接産生的業務收入,提醒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四方精創則發佈澄清公告稱,公司近期漲幅波動較大,並指出區塊鏈技術在金融行業的應用存在技術和法律的風險,雖然首個合作項目開發成功並實施但收入為27萬多港幣,對公司業績的貢獻非常小,對未來公司業績影響尚存在不確定性。該公司還提示,距離區塊鏈在各行各業的大規模應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市場規模的前景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在技術上依然面臨諸多挑戰。

  暴風集團也發佈澄清公告稱,公司與推出全球首個BCN區塊鏈基礎服務平臺的暴風新影之間無控制關係,暴風新影不屬於公司合併財務報表範圍子公司。

  普邦股份則宣佈,全資子公司北京博睿賽思信息系統集成有限公司的境外全資子公司香港愛得玩有限公司于近日與新加坡拓撲基金會(Top Foundation Limited)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由拓撲基金會旗下的國際知名區塊鏈品牌拓撲鏈為香港愛得玩就海外廣告及相關業務提供技術服務,雙方將在區塊鏈技術應用於數字化行銷領域進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搭建可信、公正、透明、可溯源的海外移動數字廣告平臺。

  除此之外,在互動平臺上,也有包括奧拓電子、三五互聯、漢王科技等數十家公司對涉及區塊鏈業務的傳聞進行了回應。一些公司認為存在較大風險,目前尚未進行佈局,另一些公司則表示已經關注到相關技術發展和應用,正在進行相關研發。

  在全球市場,首次涉入區塊鏈概念的柯達公司股價在一日內上漲120%。1月8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宣佈暫停香港區塊鏈諮詢公司UBI Blockchain Internet的股票交易。這是一家總部設在中國香港的區塊鏈項目和服務宣傳公司,在加密區塊鏈和比特幣的行情下,該公司自掛牌上市股價數日內暴漲數十倍。(記者 吳黎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