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聯聯手眾安保險共建消費金融生態圈

2018-01-18 09:15:39|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中國銀聯日前與眾安保險簽署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為了更深層次地打造消費金融生態圈,滿足新生代的消費金融需求,銀聯與眾安將結合各自的優勢,在支付業務、二三類銀行賬戶應用、場景融合與新模式開拓、金融科技創新與實踐等多領域展開全面深度合作。為雙方用戶提供更加便捷、智慧、週到的金融服務與創新産品,優勢相互賦能也為雙方在場景、資源、技術等領域的全面提升和共贏,進一步構建消費金融新生態打開了廣闊的想像空間。

  基於銀聯在支付産業領域的領先地位,眾安將通過旗下APP全面接入銀聯網絡,支持銀聯二維碼支付、銀聯手機閃付、銀聯WAP支付等移動支付産品,為用戶提供更加便捷的綜合支付服務。同時,雙方將攜手多家銀行,通過二、三類銀行賬戶的開立與系統對接,助力眾安打造多場景、多方位的消費金融服務體系。而作為保險科技的領軍者,眾安將為銀聯卡持卡人提供優質的消費金融服務,併為銀聯合作商戶提供具備競爭力的綜合保險科技解決方案。

  同時,金融科技合作探索也是此次雙方全面戰略合作的一大亮點。根據協議,銀聯與眾安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將在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前瞻技術領域開展創新探索,互相輸出優勢能力,並結合行業場景,圍繞金融風控、精準行銷、行業分析等方面聯合開展創新實踐和合作,發揮金融科技創新應用引領示範作用。(記者 王淑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