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投顧行業起飛前提是資産配置理念落地

2018-01-23 09:08:08|來源:證券日報|編輯:鄭思雯

  站在金融科技風口,智慧投顧已經感受到了推動力。然而,宜信公司創始人、CEO唐寧卻並不期待智慧投顧現在就起飛,“還是要理性發展、正確發展。我們希望服務的是真正理解智慧投顧資産配置理念的客戶”。

  唐寧認為,“智慧投顧在中國未來一段時間還不會發展得很容易,從零開始肯定增長很快,但增速不是一切,如果客戶的觀念沒有轉變,一切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在唐寧眼中,“從固收類投資到權益類投資的理念轉變,絕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但需要一個過程,且過程中很容易做錯。當然,一切並非一籌莫展,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高品質的投資者教育,把複雜的金融概念通過栩栩如生的方式能夠讓用戶去了解”。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金融科技與互聯網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楊東則認為,互聯網金融發展過程中,以智慧投顧為核心的階段,標誌著真正的科技與金融的融合。傳統的金融創新,主要或者大部分聚焦在資産端,證券化、CDO、CDS,所有這些産品都是基於資産端,只有互聯網金融基於資金端,所以,基於普通投資者的智慧投顧是具有顛覆性力量的。

  宜信的智慧投顧産品投米RA去年的成績確實亮眼。過去一年,全球資本市場經歷了劇烈動蕩,據介紹,投米RA在這一年中,為投資人實現了2.55%—11.48%的穩健收益;99.6%的在投用戶都取得了正收益,對比同期A股市場的盈利面積,投米RA顯示出資産配置的優勢。運營方面,投米RA上線後呈現出可喜的增長態勢。投米RA管理的在投資産月增長率達到33.6%,續投率為52.2%,資金續投增長高達268%。收益穩定和風險可控,是續投率高的根本原因。此外,投米RA宣佈其人民幣資産組合上線。投米RA人民幣資産與投米RA海外資産一脈相承,由專業的資産配置團隊從3000多支公募基金中甄選9支跨區域、跨類別、相關性弱的優質資産,覆蓋中美多種資産類別,股票、債券、黃金等。

  談到未來,唐寧指出,走進新的十年,資産配置應該是關鍵詞。中産階層、大眾富裕階層需要資産配置服務,但傳統方式不能帶給他們這種必需的服務,那就用科技的方式,生成一個可以擁有20年、30年的資産組合。用機器人去管自己的資産組合,那樣資本市場也會非常穩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