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站保險網國婷麗: 互聯網+保險=脫媒

2018-01-25 14:34:49|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近日,2018保險仲介高峰論壇暨于家堡論壇在天津舉行,在當天的論壇上,新一站保險網總經理國婷麗認為,在新時代和新機遇下,保險仲介不能局限于保險産品的“搬運工”,而是需要在保險價值重塑的道路上,抓住“脫媒”機遇,完成保險仲介角色創新升級。

  如何“脫媒”?國婷麗用一個公式回答:互聯網+保險=脫媒。當這二者疊加時,互聯網簡單、透明、場景化的特點,解決了保險産品複雜、低頻、非剛需的痛點,保險仲介“脫媒”必須要借助互聯網科技這一“助推器”。

  國婷麗表示,當前,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基因技術等前沿科技正在滲透到保險行業的各個環節,帶來巨大的賦能。以新一站保險網為例,通過將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應用於客戶身份識別、投保、承保、核保、核賠、理賠、客服等業務環節,精簡了業務流程,降低了逆向選擇和惡意投保等風險,使核賠理賠服務更便捷透明,極大地避免了人為干預,降低了成本,提升了營運服務效率。

  在業內人士看來,未來保險仲介的發展有四個趨勢:保險仲介升級為綜合風險管理平臺;新技術推動其他産業跨界進入保險仲介,市場競爭升級;以社群為依託的管理型總代理模式遍地開花;保險仲介市場出現兩極分化。

  國婷麗認為:“保險仲介的出發點無論是定位於服務,還是定位於技術,都離不開最本質的核心——價值。只有為用戶創造了他們所需要的價值,用戶才會認可我們提供的服務,認可我們使用的技術。”(記者 蘇向杲)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