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籌跨界讓公益更有愛

2018-01-31 10:29:34|來源:中華工商時報|編輯:許煬

  借助日益成熟的移動互聯技術,公益的便捷性已經超出傳統認知,無論是站在發起者的組織層面,還是對於愛心人士的捐助層面,在輕鬆籌搭建的全民健康保障平臺上,只需要指尖的輕鬆滑動,就能實現彼此的溫暖對接。

  從健康産品到保障服務,從救助範圍到保障層次,從救助模式到款項監管,輕鬆籌借助技術手段和創新模式,打造公開透明的公益環境。

  日前共同舉辦了一場“123E起來”公益盛典,喚醒人們心中的公益基因,為愛發聲,傳遞社會正能量。

  根據輕鬆籌公益盛典發佈的《公益白皮書》顯示,經過3年的發展,現今輕鬆籌已有註冊用戶超過1.9億人,為160萬被大病拖累的家庭籌集了近200億的善款,覆蓋全國334個城市,18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4億人次的支持。在眾籌的基礎之上,輕鬆籌又發展出了事前的互助與健康險業務,並沉澱了2000萬會員用戶,為其提供更豐富的健康服務,這也使得輕鬆籌成為行業領先的健康保障平臺。

  區塊鏈:每一筆捐助均可追溯實現

  信任是公益事業做大做強的關鍵,儘管與時間沉澱有關,但更多的還在於如何解決這個社會痛點。為此,輕鬆籌攜手六大基金會發起“陽光公益聯盟鏈”,以區塊鏈這一新興互聯網技術開啟中國公益新時代。

  本質上説,區塊鏈就是一種數據庫技術,用賬本來記錄一個或多個賬戶資産的變動、交易,有點類似銀行對帳單。換句話説,區塊鏈是“製造信任”的機器。每一個數據區塊背後,都對應著一個帳單,記錄著一定時間內的捐助信息,由於“區塊鏈”本身具有無法篡改、無法偽造的技術特徵,保證了信息的真實、透明、有效。

  以輕鬆籌“大病救助”為例,採用PBFT演算法及拜佔庭容錯演算法,保證信息的公開、透明,且輕鬆籌與公安驗證系統、醫療系統等多個系統有信息對接,讓用戶信息更為精準,並在此基礎上,通過用戶數據的交叉,利用大數據技術繪製用戶需求畫像,更有針對性的提供健康保障。

  “打破信息壁壘,用創新科技營造行業環境。”輕鬆籌CEO楊胤認為,行業正處臨界點上,使用區塊鏈技術是一個技術方向,它讓信任觸手可及。

  與基金會聯動,打破傳統救助局限

  對於區塊鏈的價值,楊胤一再強調要“服務於産業”,幫助産業完善。當然,要實現這個目的,在“陽光産業鏈”推出之初,輕鬆籌就構建了産業聯盟,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北京微愛公益基金會等多家公益基金會形成聯動,以彌補民間救助體系的局限,共同推動公益事業向前發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