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單日整體申購總額受限

2018-02-01 09:32:43|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繼個人賬戶單日申購額度受限後,天弘基金再度將餘額寶單日整體申購總額“紮緊”。1月31日,天弘基金髮佈公告稱,自2月1日起,將設置餘額寶每日申購總量,即單日實際申購達到設定額度時,當日不再受理申購申請,每日申購額度根據基金申購、贖回情況動態設定,實施期限根據基金運行情況進行階段性調整。天弘基金表示,此舉是為了保持餘額寶的長期穩健運行,並防止規模過快增長。

  根據餘額寶的頁面提示,此次調整的時間暫定在2月1日-3月15日。對用戶來説,在此時間段,餘額寶將暫停自動轉入功能,但餘額寶轉出、消費、收益結算等都不受影響。

  事實上,去年天弘基金已開啟了一系列針對餘額寶申購及保有額度的調整工作。2017年5月,天弘基金下調餘額寶個人賬戶持有限額,由100萬元降低到25萬元;2017年8月,天弘基金再次下調上述指標,個人賬戶持有額度封頂10萬元;2017年12月,該公司將餘額寶的單日申購額度調整為2萬元,持有額度不變。

  多次申購額度下調對餘額寶規模增速起到一定抑製作用,截至去年底,餘額寶規模為1.58萬億元。(記者 王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