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慧金融報告:合作與賦能已成金融科技新常態

2018-02-02 09:21:51|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昨日,百度金融聯合埃森哲發佈了共同編制的《與AI共進·智勝未來——智慧金融聯合報告》。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互聯網公司紛紛將金融科技能力向傳統金融機構輸出,通過深度合作加速智慧金融的落地,合作與賦能已成為互聯網金融的新常態。從當前情況看,雙方合作主要有融合、共建和開放輸出三種模式。

  “以百度金融大腦為例,百度金融大腦已經通過聯合實驗室模式賦能給農業銀行,感知引擎提升用戶體驗,思維引擎提升決策效率,降低運營成本,控制風險。”百度金融金融科技事業部總經理石立權介紹。

  報告還提醒,智慧化將使智慧金融生態面臨全方位的挑戰,包括傳統金融業與科技本身固有的風險,以及金融與科技融合過程中新生的障礙,包括技術與安全、監管與市場、合作與人才、道德與責任等方面。(證券時報記者 吳海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