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未來一個半月暫停自動轉入

2018-02-02 10:16:23|來源:大洋網|編輯:許煬

  餘額寶理財又出新規了。天弘基金髮佈公告稱:自2月1日起,將設置餘額寶每日申購總量,即單日實際申購達到設定額度時,當日不再受理申購申請,每日申購額度根據基金申購、贖回情況動態設定,實施期限根據基金運行情況進行階段性調整。據悉,此次調整的時間暫定在2月1日至3月15日。自2017年5月起,天弘基金開啟了一系列針對餘額寶申購及保有額度的主動調整。目前,餘額寶個人交易賬戶持有額度上限為10萬元,單日購買額度為2萬元。

  申購額度限制較常見

  而新規定2月1日實施後,對用戶來説,這一限制也意味著在2月1日~3月15日間,餘額寶將暫停自動轉入功能。但餘額寶轉出、消費、收益結算等都不受影響。

  餘額寶設置申購總量後,用戶買餘額寶將有總額限制。餘額寶頁面顯示,申購時間從每天9時開始,如果用戶在轉入時,頁面提示今日轉入總量已滿,可以在第二天9時後再操作轉入。

  據了解,天弘基金會根據餘額寶的實際運行情況、客戶需求,並結合市場環境及歷史申購贖回情況,動態調整每日申購總量,保持餘額寶的平穩運行。餘額寶每天都會有申購總量,因此用戶無須“搶購”。伴隨著春節的來臨,因為交易靈活、收益穩定、取用方便,貨幣基金成為投資者打理年終獎的好去處,整體規模可能有較大增長。

  中央財經大學銀行系主任郭田勇分析説,餘額寶作為小額現金管理工具,主動控制規模體現了其穩健謹慎的管理方式。在基金行業裏,基金公司對基金産品設置申購額度限制也是較為常見的情況。(全媒體記者 劉幸)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