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交易場所清理整頓工作正在持續有序推進

2018-03-09 10:11:57|來源:中國證券網|編輯:許煬

  中國證券網訊:近期有傳聞稱,來自上海和北京的央行官員開始著手調查虛擬貨幣交易場所,很有可能將取消對虛擬貨幣交易的禁令。經記者向一位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人員核實,相關報道與事實不符。

  2017年9月4日,國家七個部委聯合發佈《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公告》中明確指出,自公告發佈之日起,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非法從事代幣發行融資活動,任何所謂的代幣融資交易平臺不得從事法定貨幣與代幣、“虛擬貨幣”相互之間的兌換業務,不得買賣或作為中央對手方買賣代幣或“虛擬貨幣”,不得為代幣或“虛擬貨幣”提供定價、信息仲介等服務。

  自《公告》發佈以來,各地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領導小組在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領導小組統一部署下,積極開展相關清理整頓工作。記者了解到,目前該項工作正在持續有序推進中。

  業內人士提示,廣大消費者和投資者應增強風險防範意識,發現涉及《公告》非法金融活動的,可向有關監管機關或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舉報,對其中涉嫌違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機關報案。(記者 金嘉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