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只互聯網保險産業投資基金落戶寧波

2018-03-13 09:32:30|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3月12日,國內首只互聯網保險産業投資基金——中互保(寧波)産業基金落戶寧波電商經濟創新園區。該基金由海爾金控、寧波金控、賽富亞洲及其他社會資本共同出資設立,基金總規模為20億元,是目前國內資金募集規模最大、專業化程度最高的互聯網保險專項産業基金。

  該基金董事長李寶忠介紹,産業基金將主要投資佈局于持牌互聯網保險公司、持牌互聯網保險仲介機構、保險科技公司等互聯網保險生態圈公司。預計未來將投資超過30個以上互聯網保險相關企業,帶動保險産業相關投資超200億元。

  據了解,該基金首期出資10億元,今年內將首先投資5-10家互聯網保險企業,一半以上的投資項目將在寧波地區註冊或將註冊地從市外遷入寧波。

  基金將通過推動以寧波市為核心的互聯網保險企業的並購重組,提升地區保險業的競爭力,豐富保險生態圈。基金還將通過設立互聯網保險研究院、舉辦相關論壇活動等形式,打造互聯網保險創新人才庫,推動保險創業創新人才集聚,形成互聯網保險發展的新高地。

  目前,寧波保險創新項目已達150多個。寧波正在加快構建“全域保險”格局,全面啟動“保險+”戰略,大力支持保險機構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科技手段促進保險産品、服務、經營管理模式創新,加快保險科技産業園與孵化器建設,全力打造保險科技産業集聚區,推動建設全國保險創新高地和資源集聚洼地。

  海爾金控作為海爾集團實施網絡化戰略的支柱産業之一,搭建了門類齊全的金融生態圈。中互保(寧波)産業基金的設立,可以發揮海爾金控千億平臺級“産業投行”和資本推動作用,通過資本投入撬動保險科技産業發展。(證券時報記者 鄧雄鷹)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