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僅4家券商APP 活躍用戶數環比增長

2018-03-21 14:22:24|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受到春節假期影響,2月份券商APP活躍用戶人數隨之下滑。不過,也有4家券商逆勢增長。其中,中信建投因為更新8項智慧服務人氣上升。

  4家券商APP每台設備 平均有效時長超2小時

  根據艾瑞諮詢數據的顯示,從2月份獨立設備數(該月使用過該APP的設備總數,單個設備重復使用不重復統計)方面來看,華泰證券APP漲樂財富通依舊位列第一,獨立設備數達1609萬台,環比下降17.9%;其次則是中國銀河證券APP,獨立設備數為883萬台,環比下降21.9%;廣發證券APP易淘金位列第三,獨立設備數為491萬台,環比下降19.8%。

  此外,《證券日報》記者根據艾瑞諮詢提供的月度總有效時長計算出2月份每台設備平均有效時長,其中,國泰君安君弘以每台設備平均3.02小時的有效時長位列第一;其次則是光大證券APP金陽光,每台設備平均有效時長2.84小時;排名第三的則是新秀渤海證券大智慧,每台設備平均有效時長2.65小時。同時,安信證券APP的每台設備平均有效時長也超過2小時。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諮詢還對這些APP的使用人群性別比例、使用人群年齡分佈佔比、使用區域佔比進行了統計。其中,僅渤海證券大智慧、華泰證券APP漲樂財富通女性使用人數佔比超過30%。在使用人群年齡分佈方面,20家券商數據樣本中,有16家券商31歲至35歲使用者佔比最高,均超過30%。其中,東方證券APP東方贏家31歲至35歲使用者佔比高達41.81%。可以看出,31歲至35歲使用者是使用券商APP的主力軍。而在使用區域方面,除了地域性券商佔比本身優勢較大外,廣東省是券商APP使用率最高的地區,共有廣發證券、銀河證券等10家券商在廣東省使用率佔比最高。

  中信建投“人氣上升”

  除了下載量以及使用時長,APP的用戶活躍度也是考察其人氣的重要指標之一。從易觀千帆最新發佈的《2月份移動APP TOP1000榜單》中(統計數據為月活躍人數),有17家券商APP上榜,華泰證券的APP漲樂財富通再度以超越500萬人的月活躍人數拔得頭籌,月活躍人數高達598.7萬人,環比下降5.44%;其次是國泰君安君弘,2月份活躍人數為392.5萬人,環比下降6.92%;排名第三的是平安證券373.1萬人,2月份活躍人數為373.1萬人,環比下降6.68%。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受到春節假期影響,但2月份在17家券商APP中,中信建投證券、中國銀河證券、申萬宏源、廣發證券的APP呈現活躍人數卻環比上漲。其中,中信建投證券APP表現最為出色,2月份活躍人數為200.4萬人,環比增長高達28.66%,其餘13家券商全部下滑。

  《證券日報》記者發現,中信建投證券APP2月份活躍度取得較大的增長幅度主要因為,其2月份APP推廣上線8款“智慧神器”,包括智慧選股、智慧診股、大數據熱搜、智慧組合、智慧策略等智慧應用,迎合當下智慧化模式的發展。(記者 周尚伃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