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銀行網絡凍結和扣劃功能 本月底上線

2018-03-22 09:03:42|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為了維護司法權威,防範金融風險,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最高人民法院和銀監部門日前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推進網絡執行查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進一步推進人民法院和銀行業金融機構的網絡執行查控及聯合信用懲戒,要求21家銀行在3月31日之前上線銀行存款網絡凍結功能和網絡扣劃功能,其他地方性金融機構也必須在4月30日之前上線該功能。

  此外,《通知》也要求商業銀行在規定時間內上線金融理財産品的網絡凍結功能。

  《通知》要求上述銀行在2018年3月31日前上線銀行存款網絡凍結功能和網絡扣劃功能。《通知》還要求,上述21家銀行以外的地方性銀行業金融機構在2018年4月30日前上線銀行存款網絡凍結功能和網絡扣劃功能。另外,《通知》還要求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等19家有金融理財産品業務的銀行在規定時間內上線金融理財産品的網絡凍結功能。

  《通知》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應提升銀行端網絡查控數據庫性能,提高反饋速度和反饋率,解決查控數據積壓問題。在時間限制上,自收到全國法院網絡執行查控系統發起的網絡查控請求24小時之內,應予以有效反饋。(記者 鐘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