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聯平臺累計完成資金交易轉接清算破百億筆

2018-04-02 10:46:12|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截至2018年3月31日,網聯平臺已接入並啟動遷移340余家銀行以及100余家支付機構,累計完成資金交易轉接清算100多億筆,成功交易金額近3萬億元,最高單日交易筆數處理規模超過1億筆。

  去年3月31日,網聯平台啟動生産環境試運行,完成首筆跨行資金交易驗證,開始進行“白名單”交易驗證,並於去年6月30日正式啟動切量。時至今日,網聯平臺建設工作進展順利,紮實推進各項任務,全力迎戰“630斷直連”目標。

  系統功能建設和規則標準方面,網聯平臺“三地六中心”基礎設施及設備實現滿配,全面支持協議支付、商業委託支付、認證支付、網關支付、付款5大項基本功能以及條碼業務等相關業務功能,基本覆蓋現有直連模式下的全部合規業務需求。相應業務規則及技術標準均通過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發佈,具備行業權威性。

  據悉,近日網聯清算有限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設立公司董事會專門委員會等決議,成立業務、技術、風險管理委員會,提供行業治理平臺載體,推動支付行業規範創新發展。

  此外,網聯平臺已上線差錯處理平臺,併發布相應差錯處理規則,可正常運轉處理差錯交易需求。另據最新消息,網聯平臺業務渠道團隊規模應業務需求,持續加大人力等資源配置,相關工作人員已經在各個接入機構、銀行駐場聯合辦公,保障商務渠道事項推進。同時,網聯平臺還提出並構建了行業首個支付機構—網聯—銀行的全鏈路聯合運維保障體系,提供全市場一體化的支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