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規劃上線更多産品未來延伸至騰訊不同場景

2018-04-08 15:03:49|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騰訊自去年10月份拿到保險代理牌照以來,旗下保險板塊的“微保”業務得到快速推進。目前已上線“微醫保”、“微車保”、“微出行”板塊的醫療險、短期重疾險、車險、駕乘意外險、航空延誤險和航空意外險6個産品。

  微保相關負責人介紹,微保是從用戶剛需的健康險、車險、出行險開始著手,以後業務會逐步延伸到騰訊的社交、遊戲等多個場景。

  産品從剛需出發

  “通過嚴選、減法,與騰訊獨有的場景結合,微保希望把保險體驗變得更簡單、好玩,讓用戶有需要的時候接觸到適合他的保障。”微保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劉家明昨日表示。

  具體而言,微保每個險種將來都會幫助用戶嚴選2個~3個産品。“嚴選、減法”的思路基於騰訊方面的調研——在認為保險很重要卻沒有購買保險的受訪者中,有80%的人表示,還沒有買保險的原因是保險産品複雜、看不懂保險産品。

  産品推出思路上,微保是從用戶剛需的健康險、車險、出行險開始,以後業務會逐步延伸到騰訊的社交、遊戲等多個場景。

  微保副總裁尚教研介紹,未來,微醫保板塊將在目前一年期醫療險、一年期重疾險基礎上,逐漸疊加門診、VIP病房、海外醫療等細分需求,也會上線長期重疾險,向全面醫療保障進化。

  選擇合作險企

  基本要求是服務能力

  談及與保險業的合作,劉家明表示,騰訊希望輸出“連接、數據、安全、場景”。

  具體而言,連接指的是連接10億微信用戶以及6億筆支付日均交易,讓保險更易觸達;數據方面,微保基於騰訊過萬社交、支付等變數,精準用戶畫像,進而服務於保險的風險識別;安全方面,主要是基於微信支付的實名認證(5億綁卡用戶),以及10年的反欺詐經驗與數據,確保交易安全;場景上,騰訊具有多個億級平臺,包括運動、遊戲等,為保險業務提供可能。

  劉家明表示,“面對保險公司,我們也希望進一步開放賦能,微保將與保險公司開展更深度的合作,涵蓋更廣泛的保險流程——前端的産品設計、核保,後端的服務、理賠等,協助保險公司一起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微保總經理兼首席運營官謝邦傑介紹,微保做保險,希望將互聯網注重體驗的特點和保險公司注重風控的優勢進行結合。具體到選擇合作的保險公司,微保最基本的要求是服務能力,要在特定領域做到最好,包括有服務的意願和服務能力。(證券時報記者 劉敬元)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