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而富去年實現凈收入8770萬美元 同比增長57%

2018-04-09 10:38:17|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4月4日,美股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信而富發佈未經審計的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財務數據及2017年全年財務數據。

  財報顯示,信而富2017年第四季度錄得正向運營現金流1580萬美元,毛收入總額同比增長186%,撮合620萬筆借款交易,借款交易總額達10.3億美元。用戶方面,新增62.7萬借款人,較2017年三季度末增加17%,新增約1萬出借人,總出借人數超過2.3萬。值得注意的是,信而富此次按照非一般公認會計準則實現盈利,調整後稅前利潤110萬美元。按照一般公認會計準則(GAAP),凈虧損390萬美元。

  從全年來看,2017年毛收入總額增長102%;凈收入8770萬美元,較上一年的5590萬美元增長57%;新增290萬借款人,較2016年末增加202%;撮合超過2300萬筆借款交易,借款交易總額達33億美元。 

  信而富在財報中表示,第四季度,儘管監管環境變化導致不確定性加劇,公司依然實現了主要業績目標。這進一步證明了公司業務模式的有效性,業務長期趨勢繼續保持穩定。

  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兼王徵宇博士表示, “2017年,我們以強勁的業績收官,所有主要運營指標均超過第四季度目標,並在非一般公認會計準則下,實現盈利。第三、四季度現金流穩健,年末的現金餘額達到9500萬美元。此外,我們的借款人數量增長繼續符合預期,再次證明我們獲客戰略的有效性。重復借款人佔比達到76%,且收回獲客成本的時間縮短一半。個人借款業務表現出色,損失率僅3.7%,進一步驗證了我們的專有借款人評估技術的預測能力。四季度新增出借人約1萬名,足可見出借人對於平臺依然信心滿滿。我相信,活躍的借款人群體、日益壯大的出借人群體以及出色的資産負債表,將為信而富在2018年和未來的高品質增長奠定堅實的基礎。”

  針對監管環境的變化,王徵宇博士補充説,“我們充分支持監管機構為營造公平的市場環境所做的努力。信而富將繼續與行業監管方密切溝通,確保各項業務操作的全面合規。我們相信,新的監管框架對行業有益,將會促進行業整合,利好包括信而富在內的高品質平臺經營者。作為網絡借貸信息仲介平臺,我們矢志誠信、公平、合法經營,為數百萬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優質的借款撮合服務,同時也為我們的股東創造優異的回報。”(記者 于德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