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計算所正式加入微眾銀行“金鏈盟”

2018-05-18 15:39:05|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近日,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以下簡稱“中科院計算所”)正式加入由微眾銀行牽頭發起的金融區塊鏈合作聯盟(深圳)(以下簡稱“金鏈盟”)。

  據悉,中科院計算所將在硬體計算加速,高通量虛擬機等技術領域與金鏈盟深度合作,解決區塊鏈架構中的多方協同計算、加密演算法、隱私保護以及圖靈完備虛擬機等多種複雜計算難題,打造新一代高通量區塊鏈計算引擎,滿足金融場景對高性能、高可用、強安全的要求,探索實現區塊鏈與金融深度融合的價值,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加速區塊鏈在金融科技領域的應用發展。

  據悉,2017年,中科院計算所已與金鏈盟核心成員微眾銀行達成戰略合作,並已在區塊鏈底層平臺架構、性能和安全等領域,及跨鏈通信方向展開研究合作。這次強強聯合,將有望突破在區塊鏈架構、通信協議、安全評測等關鍵技術領域的壁壘,探索區塊鏈在金融領域的新型應用模式,將硬體計算加速,高通量虛擬機等前沿技術應用到更多高併發金融場景中,共同打造新一代高通量區塊鏈計算引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