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跨界公益新模式 廈門國際銀行倡立“匯愛公益聯盟”

2018-06-06 14:0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6月5日, 匯愛公益聯盟成立暨廈門國際銀行2017年社會責任報告發佈會在上海舉行。發佈會上,廈門國際銀行、閩都中小銀行教育發展基金會攜手近10家相關事業單位、社會公益組織及愛心企業,跨界成立 “匯愛公益聯盟”,積極探索企業開展公益活動、踐行社會責任的新模式。“匯愛行動”Q版公益大使、公益主題曲“匯愛成光”,以及廈門國際銀行2017年度社會責任報告創意微電影也在發佈會上全新亮相。

廈門國際銀行副總裁黃大慶發表致辭。

  廈門國際銀行副總裁黃大慶先生在致辭時表示,成立三十多年來,作為社會責任和公益事業的踐行者,廈門國際銀行在履行普惠金融、綠色金融義務的同時,積極開展金融扶貧、捐資助學、扶危濟困等各項社會公益事業。2016年,廈門國際銀行聯合閩都基金會、鳳凰公益成立“匯愛行動”公益平臺,搭建助教助學、教育扶貧的橋梁。今年,本著集結各方公益力量共同推動公益事業發展的初衷,從跨界打通壁壘,促成公益界和企業界互助合作、共享公益資源出發,廈門國際銀行發出“匯愛”倡議,搭建著眼于教育幫扶與兒童關愛的公益平臺——匯愛公益聯盟。這是“發展取之於民,成果惠之於民”企業理念的內在要求,也是探索公益新模式的有益探索,通過倡導商業向善,帶動社會向善。

  閩都中小銀行教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朱孟楠教授表示,“匯愛公益聯盟”是由廈門國際銀行攜手閩都中小銀行教育發展基金會共同發出倡議,聯合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緣夢基金、二十一世紀公益基金會、廈門市教育基金會、珠海市關愛協會、上海“人生大不同”等事業單位及社會公益組織,以及好慷在家、陽光城集團、福建施可瑞醫療科技、福建新華發行集團等愛心企業共同成立,“匯愛公益聯盟”未來將廣泛吸納外部合作夥伴,不斷豐富聯盟內涵,完善聯盟交流機制,為助推教育幫扶和兒童關愛、促進中國公益事業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匯愛公益聯盟”成員單位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緣夢基金秘書長胡波、二十一世紀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呂軍鋒、廈門市教育基金會辦公室副主任譚南周、珠海市關愛協會部長劉勝麗、上海“人生大不同”公益總幹事俞琛、好慷在家副總裁鄭森隆以及來自陽光城(控股)集團、福建施可瑞醫療科技等愛心企業代表也來到發佈會現場,共同為“匯愛公益聯盟”的成立發聲。

  “匯愛行動”Q版公益大使“小愛”萌翻全場

  發佈會上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匯愛行動”Q版公益大使“小愛”。這只俏皮可愛的“雛鷹”,既是“匯愛行動”的吉祥物,也是廈門國際銀行企業文化和公益理念的重要載體。

  據廈門國際銀行公益項目負責人介紹,雛鷹“小愛”代表希望,寓意需要幫扶的兒童及青少年群體,將通過“匯愛行動”公益平臺收穫知識與幫助,成長為搏擊長空的雄鷹。以“小愛”作為主體設計的環保袋、文具盒、筆記本、玩偶等一系列公益周邊産品同步推出,後續將用在愛心義賣、公益捐助等活動中。未來,廈門國際銀行計劃把“小愛”打造成為公益領域和金融領域內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文化IP,通過其個性形象和彰顯的精神特質弘揚公益理念和新時代的正能量。

  青年歌手馮家妹深情演繹公益主題曲“匯愛成光”

  “匯愛行動”公益主題曲“匯愛成光”新鮮發佈,中國流行樂青年歌手馮家妹親臨現場深情演唱。“匯愛成光”的歌詞是馮家妹為“匯愛行動”公益平臺所量身創作,通過細膩溫情的歌詞傳遞 “匯愛行動”的價值追求,曲風舒緩卻不失力度,朗朗上口易於傳唱。

  馮家妹在現場談及“匯愛成光”的創作初衷時表示,廈門國際銀行“匯愛行動”在教育幫扶、兒童關愛等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為無數困難家庭送去了溫暖和歡笑,希望通過創作公益歌曲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讓公益融入每個人的內心,感召更多的人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共同為公益事業做貢獻。

  滿懷童心 創新發佈2017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發佈會上,廈門國際銀行2017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以創意微電影的形式正式與公眾見面。微電影中,4個 “兒童銀行家”與公眾分享廈門國際銀行2017年踐行社會責任的精彩故事。廈門國際銀行人力資源總監黃志如表示,企業踐行社會責任要走更遠的路,擔更大的責,不忘初心很重要,需要永遠保持一顆如孩子般純凈的心,才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同時,企業不能只是埋頭做公益,還應多做一件事,就是開展社會責任溝通,通過這種更易懂、易傳播的創新方式讓CSR在專業化之外,更能大眾化。

  廈門國際銀行總資産現已突破7000億元,進入全球銀行200強行列。在自身發展壯大的同時,廈門國際銀行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熱心投身公益事業。2009年,廈門國際銀行發起設立閩都中小銀行教育發展基金會,至今累計對外公益捐贈近4500萬元,成功打造了包括“廈一站•匯團圓”關愛留守兒童全國性公益活動、“未來金融創新論壇”、“中國金融研究傑出貢獻獎評選”等多個全國性知名公益品牌,為社會公益事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許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