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操縱調查和駭客攻擊 數字貨幣集體下跌

2018-06-12 08:55:42|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據外媒10日報道,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已要求某些數字貨幣交易所提供交易數據,以確定是否操縱了數字貨幣市場。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當日稱,系統遭遇“網絡入侵”,市場出現恐慌,比特幣價格出現大跌。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去年12月推出比特幣期貨,期貨的最終價值是基於Coinbase、Kraken、itBit和Bitstamp交易所的價格,這些市場上的操縱行為可能會扭曲政府監管的比特幣期貨。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消息發佈後24小時,排名前一百位的加密貨幣市值均下降。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24小時內蒸發了200億美元,跌破3000億美元。比特幣價格10日跳水,跌破7000美元大關。目前,比特幣的挖礦成本在6000美元左右。

  此外,韓國Coinrail官網上的一份聲明證實,該交易所一些數字貨幣似乎已被駭客竊取,正在與調查機構及其他交易所合作,追捕肇事者並挽回損失。據報道,Coinrail損失了超過4000萬美元通過ICO發行的山寨幣altcoin。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統計,Coinrail交易所涵蓋超過50種不同的加密貨幣,交易規模在全球同類市場中排名第98位,24小時的交易量約為265萬美元。

  Coinrail表示,三分之二的被盜代幣已被凍結,包括所有面臨被盜風險的NPX、NPER和ATX等數字幣種,其他加密貨幣現在被保存在一個“冷錢包”裏,有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該交易所目前暫停了服務,並將剩餘資産(總資産的70%)凍結,對安全系統進行審查。

  被盜的數字貨幣包括NPXS代幣、Aston X、Dent代幣和Tron波場幣,這四種被盜加密貨幣價格均出現大幅下跌。

  韓國是目前熱衷於數字貨幣的亞洲國家。分析人士認為,駭客入侵事件再度警示,加密貨幣仍然不夠完善,缺乏監管。(記者 周武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