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上線商保智慧平臺 安盛天平率先入駐

2018-08-15 09:30:58|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通過科技賦能醫療和商保場景,國內的商保大市場可以獲得更便捷、更準確、更高效的商保數據服務。8月8日,眾安保險全資子公司眾安科技上線國內首個商保端SaaS服務平臺——“商保智慧開放平臺”,安盛天平保險率先入駐。

  該平臺通過SaaS化部署幫助商保公司實現無需系統對接即可獲得醫療數據查詢、直連理賠、商保調查等服務,實現快速理賠操作,提升理賠效率,節約運營成本。

  在“智贏未來”的發佈會上,中國市場上最大的外資財險公司安盛天平宣佈成為國內第一家入駐平臺的商保公司,將與眾安科技開展更為緊密的合作,“商保智慧開放平臺”正式開始商業運營。

  在醫療商保領域,眾安科技擁有深厚的數據積累,連接全國數百家醫院,覆蓋70%的最新醫保目錄,有18萬條藥品知識庫。在此基礎上,眾安科技對醫療信息數據進行深入地分析整合和價值挖掘,推出國內首個商保端SaaS服務平臺“商保智慧開放平臺”,實現商保理賠服務的SaaS化,大幅節約商保公司的系統開發成本和運營成本。

  安盛天平首席理賠官陽勇認為,平臺對商保理賠進行創新升級,更加貼合市場需求。安盛天平依託平臺獲得客戶授權的醫療數據查詢、直連理賠、商保調查等服務,實現理賠材料免收集、免提交、免等待,有效提高理賠時效,降低運營成本,並且緩解系統開發壓力,實現系統輕便化使用。借此,安盛天平將更高效、更便捷地開展商保業務,為更多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事實上,眾安科技一直致力於連接醫療健康機構和商保公司,實現數據互聯互通。目前,眾安科技已與橫琴人壽、吉祥人壽等10家商保公司和醫療保險第三方管理公司簽約,商保日均理賠調閱量已超過300例,與國壽、太平、友邦等多家業內標杆商保的深度合作正在洽談中;同時與多家省級衛計委達成合作,為全國上百家醫院提供醫療數據治理和理賠服務,並整合各類體檢機構資源,為商業保險提供覆蓋面最全、服務體驗更好的商保服務體驗。(北京商報記者 張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