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金融公司上半年財報亮眼

2018-08-24 10:23:2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隨著2018年半年報數據的紛紛披露,消費金融機構也交出了滿意的答卷,8月23日,北京商報記者查閱多家消費金融公司半年報發現,各大消費金融公司盈利實現大幅增長。

  8月22日,據重慶銀行發佈的2018年上半年業績數據顯示,重慶銀行持股15.31%的馬上消費金融資産總計348.21億元,上半年凈利潤3.66億元,同比增長173.13%,公司在上半年的營收達41.07億元,同比增長229.38%。

  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8月23日,共有4家涉足消費金融領域的公司公佈了2018年上半年財報,其中除掌眾金服未披露凈利潤數據外,二三四五、招聯消費金融、海爾消費金融3家公司均實現盈利。

  具體來看,截至2018年6月末,招聯消費金融凈利潤6億元,同比增長11.6%;海爾消費金融2018年上半年凈利潤6091.51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38%。涉足個人消費金融及汽車消費金融等領域的二三四五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6.14億,同比增長35.58%。

  隨著持牌消費金融公司的業績猛增,2018年,持牌消費金融也再次掀起增資熱潮。據北京商報記者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截至8月23日,已有7家持牌消費金融公司完成註冊資本工商變更。

  在蘇寧金融研究院互聯網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看來,通過消費金融來促進消費升級依舊是未來一段時間的主旋律,橫向國際對比來看,國內消費金融滲透率還處於低位,所以中長期看,消費金融依舊是金融科技的主要風口。

  他同時指出,在強監管的規範和約束下,持牌經營已經成為行業基本要求,過去由非持牌機構主導的以利率覆蓋風險的粗放增長模式不再適用,短期內快速崛起的現象也不復存在,消費金融機構需要做好長期經營、持續經營的準備,在合規經營、適當的利率定價和保障借款人利益的前提下,夯實基礎,向精細化運營模式轉型。(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