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完成首筆區塊鏈福費廷跨行交易

2018-09-18 15:27:47|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許煬

  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18日訊:9月13日,在內部試運行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借助區塊鏈福費廷交易平臺(U鏈平臺),順利完成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首筆二級市場福費廷跨行交易,標誌著郵儲銀行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貿易金融業務成功落地。

  郵儲銀行區塊鏈福費廷交易平臺(U鏈平臺)是由郵儲銀行主導,聯合科技公司,順應市場需求升級,推出的智慧、便捷、安全的貿易金融業務交易平臺,獲中國金融科技創新聯盟、清華經管學院區塊鏈金融研究中心等聯合頒發的“區塊鏈應用創新優秀案例獎”。

  郵儲銀行U鏈平臺創新基於Linux基金會下超級賬本架構(Hyperledger Fabric)1.0的區塊鏈技術,打造出包括跨行國內信用證全流程鏈上交易,國內信用證項下貿易金融資産信息撮合、資産交易和業務全流程管理四大核心功能的交易平臺,並實現了五大核心優勢:一是通過優化信息技術協同流程,多維度提升業務的處理效率;二是通過區塊鏈分佈式賬本的技術特性,有效增強交易主體互信,降低信用風險;三是通過獨特區塊鏈加密技術,實現交易信息客觀性和安全性;四是通過區塊鏈技術共享特徵,實現交易平等、信息透明及協同共贏;五是支持應用程式編程(API)介面方式和互聯網頁面訪問兩種模式,接入平臺方便快捷。

  區塊鏈、移動支付、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發展給商業銀行轉型升級帶來深遠影響,未來的銀行業務的制高點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銀行自身的金融科技發展領先優勢。郵儲銀行把握金融科技發展脈搏,緊跟國家信息化發展方向,致力於建設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金融生態體系。早在2016年,郵儲銀行就上線了中國銀行業首個基於區塊鏈的資産託管系統。下一步,郵儲銀行將在全面系統構建智慧化銀行發展生態的基礎上,繼續秉持開放合作的理念,持續深化“區塊鏈+貿易金融”産品創新,推動區塊鏈技術在貿易金融領域的新運用,通過區塊鏈技術賦能貿易金融,以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服務實體經濟、服務廣大普惠客群,更好地服務國家和社會的需求。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