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財富號大擴容 部分公募現招專職運營

2018-10-10 10:11:39|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自2017年6月首批7家基金公司上線以來,螞蟻財富一直在吸引優質合作夥伴,不斷有基金公司加入財富號大家庭,截至記者發稿,已有67家基金公司開通螞蟻財富號。與此同時,基金公司也在加強螞蟻財富號專職運營的人才儲備。

  截至9月28日,據螞蟻財富方面透露,上線財富號的基金公司已達67家,支付寶、螞蟻財富的財富號專區還只展示28家基金公司的財富號,因而部分新接入財富號平臺的基金公司沒有感知到財富號的上線。

  北京一家中型公募市場人員告訴記者,他們上的就是沒有前端展示的非完整版螞蟻財富號,螞蟻方面開放了後臺權限,基金公司運營人員可以錄入産品信息並查看相關數據。

  對於新開放後臺權限的基金公司財富號何時能進入前端展示,螞蟻財富號負責人林思思表示,對合作夥伴沒有大小親疏之分,用戶價值是唯一落腳點,基金公司的服務能力是首要考慮因素。基金公司運營能力逐步提升,用戶數達到一定量級後,螞蟻方面會綜合考慮該基金公司財富號的運營品質與服務品質,再調整前臺展示的權限。

  據螞蟻財富提供的27家基金公司入駐財富號一週年的數據顯示,螞蟻財富號上線一年時,用戶復購的金額增長了3倍,財富號用戶的持有時長增加了89%,定投堅持週期增加了61%,過去一年能賺錢的用戶比例增加了20%。此外,入駐財富號機構與同期未入駐機構相比,非貨基交易金額增幅前者是後者的21倍,非貨基保有量增幅前者是後者的11倍。

  對於財富號的銷售轉化表現,部分新開財富號的基金公司寄予厚望,近期紛紛啟動招聘螞蟻財富號的專職運營。北京一家大型公募近期也啟動招聘財富號運營,從已公開的招聘信息來看,該公司對財富號運營的要求重在行銷策劃,根據財富號平臺特點、用戶屬性、市場熱點、網絡熱點等,追蹤財富號數據表現和效果分析,做內容行銷並策劃用戶互動活動。上線已久的基金公司也沒有在財富號的運營人員上懈怠。華南一家大型公募最近也在招聘電商運營經理,主要突出了電商平臺的職責要求。

  不過,也有新開財富號的基金公司還在觀望中,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場人士告訴記者,該公司目前由電商部門的相關運營經理兼顧負責螞蟻財富號的業務,未來隨著業務的發展再考慮財富號運營人員的增聘。(證券時報記者 劉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