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綱:支持《巴厘金融科技議程》作為基金組織相關工作框架

2018-10-16 09:45:14|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10月12日至13日,第38屆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IMFC)會議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召開,會議主要討論了全球經濟金融形勢與風險、全球政策議程和基金組織改革等議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副行長陳雨露出席了會議。

  會議指出,全球經濟增長依然強勁,但復蘇步伐日益不均,且此前預見到的一些風險已成為現實。總體上,在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地緣政治問題繼續發酵的背景下,風險更加偏向下行,融資條件收緊對許多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影響較大。

  會議承諾各方在機會窗口已經收窄的情況下,加快推進政策和改革落實,以確保增長並降低風險。財政政策應在必要時重建緩衝,保持靈活性並促進增長,避免順週期性並確保公共債務處於可持續水準。央行應在符合自身職責並關注金融穩定風險的前提下,在通脹低於目標時保持寬鬆貨幣政策,並在通脹接近或超過目標時,以溝通良好、基於數據的方式逐步退出寬鬆貨幣政策。

  會議強調加強合作以共同應對挑戰。各方認識到需要繼續加強對話和行動,以提升對國際貿易的信心,包括完善世界貿易組織(WTO)以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各方認同自由、公平和互利的貨物和服務貿易及投資是增長和就業的關鍵引擎,並重申落實二十國集團(G20)漢堡峰會關於貿易共識的重要性。

  會議指出,應以多邊方式應對全球挑戰。各方呼籲基金組織在貿易領域支持降低風險和提振信心。各方對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執董會通過《巴厘金融科技議程》表示歡迎。

  易綱在發言中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健全貨幣政策和宏觀審慎政策雙支柱調控框架,積極推進金融業改革開放,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同時,中國積極推動平穩有序去杠桿,去年以來,非金融部門的杠桿率已經穩定。中國鼓勵基金組織加強對貿易問題的研究,並繼續支持開放、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中國歡迎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共同提出的《巴厘金融科技議程》,支持將其作為基金組織關於金融科技的工作框架。中國呼籲各方尋求建設性方式,繼續推進基金組織份額和治理改革,確保按既定時間表完成第15次份額總檢查。同時,中國願繼續加強與基金組織在能力建設方面的合作。(記者 張末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