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籌與華泰保險、中再産險發佈首款全産業鏈區塊鏈保險産品

2018-10-30 12:51:18|來源:光明網|編輯:鄭思雯

  首款全産業鏈區塊鏈保險産品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再産險總經理助理王忠曜,華泰財險副總經理兼CTO張江濤,輕鬆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楊胤代表各自公司共同簽署區塊鏈技術合作協議,並宣佈三方達成深度産品合作關係,正式對外發佈首款全産業鏈區塊鏈保險産品,打造“科技創新+健康保障”的商業模式,為人們的生活提供智慧化、透明化、安全化的健康保障體系。

  為順應行業的發展趨勢,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健康保障的剛性需求,中再産險、華泰保險、輕鬆籌三方正式推出首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全産業鏈保險産品——鴻福e生尊享版百萬醫療保險。該款産品是構建保險新生態、再保新模式的有益嘗試,在全球有領先效應。該産品的研發是中再産險、華泰保險多年來深耕短期健康保險業務、多樣化保險産品的開拓與創新的能力以及互聯網保險運營經驗的體現;該産品的研發與輕鬆籌成熟的區塊鏈技術也密不可分。

  三方希望通過此次新産品的發佈為傳統保險行業在渠道平臺、保險公司、再保險公司之間的信息共享,提供新思路。數據在各個流程環節間的及時傳遞,對保險公司、再保險公司調整每年續保費率、提高風險管理能力極具推動作用。從長遠來看,鴻福e生尊享版百萬醫療保險的出現,不僅幫助用戶獲得更高的保障權益,同時應用全産業鏈區塊鏈技術也為直保公司、再保公司提升了經營效率,降低了保險産品的成本。

  如今,隨著消費者保障需求的不斷提升,互聯網人身保險産品結構不斷優化,保險公司紛紛奮力向健康保障險轉型,健康保障型産品將成為互聯網保險爆發的新窗口。

  輕鬆e保的成功主要源自功能創新及技術應用。在功能創新上,輕鬆e保採取基於場景化、用戶畫像等優勢精準互聯網+模式。在技術上,輕鬆籌是業內第一家將區塊鏈技術運用到健康保障行業的企業。此前輕鬆籌4週年之際,楊胤也明確表示2019年將在輕鬆e保上加大投入,通過與多方保險公司達成深度戰略合作,形成多方聯動,進一步助力保險行業高速發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