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強制性國家標准將推出

2018-11-30 09:31:22|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鄭思雯

  全國金融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人民銀行科技司司長李偉日前表示,人民銀行正在積極推動在人民幣機具領域實現金融強制性國家標準零的突破。

  李偉表示,要持續推動金融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團體標準、企業標準協調發展,推進保障人民財産安全的強制性國家標準建設。人民銀行正加快制定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和金融産品標準,建立金融業綜合統計、綠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標準體系。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11月,現行有效推薦性金融國家標準67項、金融行業標準242項,分為5大類,包括通用基礎標準、産品與服務標準、基礎設施(信息技術)標準、統計標準、監管與風險防控標準。

  李偉強調,金融標準化工作還將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一方面要加大對國際標準制定的參與,另一方面要大力推動我國金融標準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應用。(記者 陳果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