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做好互金自治工作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2018-12-11 13:34:45|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政府工作報告連續5次提到互聯網金融,對高度警惕互聯網金融風險、健全互聯網金融監管、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在12月8日召開的“2018第二屆中國互聯網金融論壇”上,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廖鴻表示,當前互聯網金融風險防範和規範發展任務十分艱巨,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協會”)要繼續發揮積極作用,奮發有為。

  廖鴻對協會提出了三點意見和希望。一是希望繼續加強黨的領導,加快在組織中建立健全黨的基層組織,強化黨紀黨規教育,提高自身修養。二是牢牢把握互聯網金融行業自律的職責定位,按照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的有關要求,投入更多資源和力量做好配合和支持工作,不斷推進治理規則的完善和行業的基礎設施,努力構建一個與行政監管有機協調、與從業機構良性互助、與互聯網金融領域全覆蓋,具有中國特色、有國際影響力的互聯網金融治理組織。三是繼續強化會員服務,始終把會員服務作為協會工作的重點和落腳點,積極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反映行業的合理訴求,提高誠信經營水準,增強風險管理能力,努力提供更加全面、專業的服務。(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