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集團首席金融專家:金融科技發展需要多方協作

2018-12-11 13:36:11|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在12月8日召開的“2018第二屆中國互聯網金融論壇”上,世界銀行集團首席金融專家王擁民(Abayomi A.Alawode)表示,金融科技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金融系統以及金融服務的方式,影響了金融服務的發展圖景。在世界各地,人們都已經熟悉了這些新的業務模式、應用和産品,但不能忽視其中隱藏的風險。這些風險不僅體現在金融科技方面,也已延伸到其他金融領域。

  王擁民認為,發展金融科技不是一個國家的事情,應加強國際間的交流合作,既包括各國金融科技企業在技術、模式等方面的共享合作,也包括各國金融監管部門間的監管協同和經驗交流。同時,發展金融科技還應更加關注監管部門與市場機構間的交流,如果規則不清晰,整個行業將無法正常發展。可喜的是,像中國互聯網金融論壇這樣,可以使監管機構和從業機構一起探討的機會越來越多。在這個平臺上,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想法,也能提出對未來監管政策的建議。(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