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類”理財産品收益率重回“3”時代

2018-12-27 09:56:40|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臨近年末,“寶寶類”貨幣基金的收益率開始有回暖跡象。昨日,72隻互聯網寶寶産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重回3%。

  據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昨日,672隻銀行理財在線産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49%,而72隻寶寶理財産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3.05%。

  72隻互聯網寶寶理財産品中,收益率分化明顯。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過4%的産品有2隻,超過3%的有42隻,佔比接近六成。而年化收益率不足2%的只有2隻,其餘28隻寶寶理財産品的年化收益率均在2%-3%之間。

  從昨日72隻寶寶理財産品的萬份收益來看,依舊是“泰達宏利貨幣”的萬份收益最高,為2.99元;其次是“博時現金寶(博時現)”,為1.36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62%;“富錢包”的萬份收益為1.16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25%。

  此外,72隻互聯網寶寶類理財中,有2隻産品來自券商,廣發證券旗下的“廣發證券淘金錢包”的萬份收益為0.9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07%;國金證券的“佣金寶”的萬份收益為1.08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2.89%。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12月14日至12月20日)互聯網寶寶理財産品收益率為2.91%。可見,近一個月來,互聯網寶寶類理財産品整體收益率呈上升趨勢。

  而從不同類型的銷售平臺來看,上周第三方支付係寶寶和銀行係寶寶的收益相對較高,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3.01%、2.99%,差別不大,而代銷係和基金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85%、2.82%,相對低一些。

  對於後市展望,融360表示,臨近年底,金融機構流動性考核壓力增大,居民提現需求增多,市場利率存在進一步上漲的壓力,互聯網寶寶收益率有可能還會上升,但空間已經不大。(記者 周尚伃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