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服旗下公司基金銷售違規遭責令整改

2018-12-27 09:52:57|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一紙公告顯示出360金服旗下公司基金銷售違規,遭責令整改。

  12月24日,河南證監局公告稱,和耕傳承基金銷售公司違反了《證券投資基金銷售管理辦法》。該公司被責令立即停止違規行為,並在2019年2月19日前予以改正。

  公告顯示了和耕傳承基金銷售公司存在的五大問題。一是在銷售公募基金産品時未嚴格履行審慎調查程式;二是部分員工薪酬由公司控股股東發放;三是向監管部門報送的數據不準確;四是客戶回訪工作不到位;五是《投資者權益須知》部分內容未更新。

  另外,公告顯示該公司應當在2019年2月19日前向河南證監局提交書面整改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和耕傳承成立於2015年2月16日,註冊資本2000萬元人民幣,是360金服集團旗下子公司。該公司于2015年10月1日獲批從事基金銷售業務,是河南首家獨立基金銷售持牌企業。

  Wind數據顯示,目前和耕傳承代銷的基金數量達到1208隻,代銷基金公司的數量也達到34家,分別在110家獨立基金代銷機構中排名第46位和第50位。

  事實上,監管不斷加碼,今年以來已對多家基金代銷機構實施了處罰措施。

  4月8日,基金業協會發佈了《關於暫停尚智逢源(北京)基金銷售有限公司私募基金募集業務的決定》。決定中稱,協會收到北京證監局對其出具的《關於對尚智逢源(北京)基金銷售有限公司採取責令改正並暫停辦理公募基金銷售業務行政監管措施的決定》,責令其進行整改,並暫停其辦理公募基金銷售業務12個月。

  今年5月,浙江證監局在日常監管中發現浙江金觀誠存在借用關聯方經營場地銷售私募基金産品、公開誇大宣傳等情形,公司內部控制存在重大問題,經營管理存在較大風險。對此,浙江證監局作出採取責令改正並暫停辦理基金銷售認購和申購業務6個月的監督管理措施。而後的整改期間,該機構還存在與關聯方業務混同、代銷關聯方發行的多個基金産品出現兌付風險並引發投資者群訪等新的重大問題和風險情況。因此浙江證監局暫不解除對該公司採取的責令改正,並暫停辦理基金銷售相關業務的監督管理措施。(證券時報記者 何漪 安曼)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