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歐班列(武漢)首開匈牙利班列
長江日報  2019-12-23 10:08:26

  原標題:中歐班列(武漢)首開匈牙利班列,帶去了這些貨物

  12月21日11點10分,編組50輛、滿載湖北地區企業生産的汽車零配件、機械設備、LED燈、液晶顯示屏等産品的75045次列車,從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漢西車務段吳家山站安全開出,這趟列車將經阿拉山口出境,預計15—17天后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這是中歐班列(武漢)首開匈牙利線路。

【城市遠洋】中歐班列(武漢)首開匈牙利班列

列車出站 通訊員肖一鳴攝

  吳家山站站長李厚雄介紹,該站是中歐班列(武漢)唯一的始發、終到站。這趟列車是車站2019年開出的第164列中歐班列,也是2012年10月24日中歐班列(武漢)首開以來,車站開出的第734列中歐班列。

  作為武漢市對接“一帶一路”的平臺公司,漢歐國際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武漢市國際通道建設;武漢—匈牙利(中東歐)班列線路輻射德國西部、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等中東歐國家;班列的開通將進一步促進武漢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往來,提升武漢國際多式聯運樞紐地位。

  據了解,中歐班列(武漢)2018年7月首次延伸至英國倫敦,2019年12月11日、13日分別推出至比利時、西班牙線路,此次又新增匈牙利布達佩斯線路,進一步走向歐洲大陸中西部腹地,國際集裝箱貨運網絡越織越密,搭建起了“一主多輔、多點直達”的跨境物流服務網絡,實現了湖北與亞歐國家陸上運輸的互聯互通,為提升武漢在歐洲大陸的影響力提供了重要支撐。

  地處歐洲腹地的匈牙利是中東歐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中國商品進入歐洲市場的重要中轉地和集散地。

  2019年是中匈建交70週年,雙方經貿文化交往日益頻繁。1995年武漢市和匈牙利傑爾市結為友好城市,傑爾市位於匈牙利西北部,是匈牙利的工業中心和文化中心,2014年,湖北省與匈牙利傑爾州結為友好省州。該線路以匈牙利布達佩斯、奧地利維也納、捷克布拉格、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為主要站點,輻射中東歐國家。

  截至目前,中歐班列(武漢)已輻射歐洲28個國家60多個城市。(長江日報-長江網記者汪文漢 通訊員蘇慶豐 王遙遙)

編輯:石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