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吉林日報  2019-12-25 11:20:59

  原題: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開幕式見聞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歡慶表演 攝影 吉林日報記者 李廣友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群眾遊園 攝影 吉林日報記者 李廣友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祈禱豐年 攝影 吉林日報記者 李廣友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激情飛躍 攝影 吉林日報記者 李廣友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網紅打卡點 攝影 吉林日報記者 李廣友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白山之冬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開幕式現場冰雪旅遊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 吉林日報記者 李廣友

相約童話王國 共享冰雪盛宴

節日留影節日留影 攝影 吉林日報記者 李廣友

  吉林日報12月25日訊(記者 王春寶 洪銘潞):

  暢享“速度與激情”的超級冰滑梯,觀看驚險刺激的大馬戲表演,欣賞流光溢彩的冰雕雪塑,嘗遍特色美食和網紅爆款小吃……隨著一個個超乎想像的冰雪主題活動陸續亮相,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揭開神秘面紗——

  萬眾矚目 異彩紛呈

  12月22日晚,銀裝素裹、禮花綻放的白山城區渾江江面,嘉賓雲集、高朋滿座,冰雕雪塑流光溢彩、歡歌勁舞活力四射,由白山市政府與省文旅廳共同主辦,白山市文旅局、渾江區政府和深圳鐵漢集團共同承辦的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在此開幕,白山首屆冰雪嘉年華項目同時啟動,打造萬人歡慶的冬日盛會。

  從2019年11月持續至2020年3月的“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以嬉冰雪、浴溫泉、賞霧凇、過大年為主題,圍繞冰雪旅遊節開幕式、“白山之冬”宣傳推介、“白山之冬”冰雪文化藝術、“白山之冬”主題系列活動、“白山之冬”體育競賽、“白山之冬”東北民俗體驗六大板塊,共策劃了40余項系列活動,全方位展示白山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優勢和厚重的長白山民俗文化。

  雪擁邊關冷凝霜,冰玉盈枝迎客來。當天晚6點,整齊劃一的群眾表演火熱開始,舞龍舞獅精彩亮相震撼全場,正式揭開了活動的序幕。全國首創極光秀使整個冬夜激情澎湃,東北民俗秧歌舞,極具白山地域特色風情,將活動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光影倒計時燈光秀五光十色、光彩炫目,與多組大型精緻雪雕交相輝映,將現場嘉賓帶入到白色冰雪童話的夢幻世界。開幕式現場,不同區域、風格各異的活動與觀賞産品引來了大批遊客參與其中。

  “簡直太美了!”一組組惟妙惟肖的雪雕不斷映入眼簾,一路上游客的稱讚聲不絕於耳。市民王魏笑著説:“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精緻的冰雪建築,這些原本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雪雕,今天終於親身感受了,仿佛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是白山市打造全省知名旅遊節慶品牌的重要支撐,也是白山市打造長白山核心區域全域旅遊目的地,實現綠色轉型全面振興高品質發展,全面建設中國綠色有機谷·長白山森林食藥城的重要抓手。

  雪域王國,盛裝迎賓。近年來,白山市全面開發冰雪旅遊資源,各縣市(區)積極謀劃冰雪産業,將“冷資源”轉化為“熱經濟”,加快推進冰雪産業向冰雪經濟躍升,使冰雪旅遊成為推動白山綠色轉型發展的突破口。

  白山冰雪 提檔升級

  觀雪雕、品美食、看馬戲,玩冰雪……

  與往屆相比,本屆冰雪旅遊節亮點紛呈,其中極具特色的是啟動白山首屆冰雪嘉年華活動。

  據悉,首屆白山冰雪嘉年華是由深圳鐵漢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東北公司在白山建設的冰雪娛樂項目,佔渾江冰面40萬平方米。整個園區分為四大區域,包括市民公益健身區、冰雪藝術觀賞區、美食休閒綜合區、滑冰戲雪娛樂區。

  開幕式當天,冰雪嘉年華活動精彩亮相:

  融合了空前盛大的冰雕雪雕展、璀璨繽紛的大型迎春燈會、全國各地的精品特色美食展、本地風情的特産年貨大集、精彩絕倫的大馬戲表演和激情無限的冰雪娛樂項目體驗等各項內容。其中,多組大型冰雕雪雕、240米的超長冰滑道、120米的超長雪滑道、5D燈光秀、好萊塢特技表演夢幻飛車、網紅美食“五福大鍋”六大亮點項目在開幕式當天首次呈現給域內外遊客。

  “今天我們一家人玩得好開心啊!先是打雪仗、拍雪景,接著滑冰梯、吃美食,頭一次現場觀看雜技表演,一天下來,別提多高興了……”在冰雪嘉年華現場,來自江源的劉女士一家三口,享受著冰雪帶來的歡樂,完全忘記了寒冷。

  除此之外,今年的冰雪旅遊節,白山市還將推出冰雪攝影、滑雪嬉雪、溫泉康養、民俗體驗等一系列特色鮮明的旅遊線路,豐富白山的旅遊産品,提升域外遊客在白山的旅遊體驗。將“旅遊+冰雪+文化”內容貫穿始終,舉辦“白山市第四屆新年原創音樂會”“白山厚禮”發佈晚會、“鴨綠江民俗祈福祭江”“冬季到渾江來看雪”戶外穿越攝影體驗等活動,打開一條新型的冰雪文化之路,彰顯獨具特色的白山冰雪文化。

  開展“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動,通過舉辦“石人山雪地徒步走”“龍潤杯”國際冬泳邀請賽、“長白山魯能勝地青少年滑雪比賽”“國際兒童滑雪節”“長白山國際度假區系列賽事”等全民冰雪活動,調動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文旅發展紅利,把旅遊節辦成全民參與、快樂體驗的歡樂節慶。

  如今“提檔升級”後的“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勢必將打造成為白山全域旅遊的又一塊金字招牌。

  精彩白山 品牌升溫

  從22攝氏度的清爽夏日到縱情的冬日嬉雪,從清幽秀美的自然風光到氤氳繚繞的冬日浴泉,從火辣辣的關東民俗到踏雪賞凇穿越林海……從盛夏到隆冬,“白山之夏”與“白山之冬”雙劍合璧,構成了白山市全力打造的兩大節慶品牌。

  近年來,白山市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踐行“兩山理論”,堅持生態立市、産業強市、特色興市,深入實施“3331”發展戰略,全面建設“中國綠色有機谷·長白山森林食藥城”,以“白雪換白銀”,把冰雪産業作為提振服務業、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新增量、新引擎,發揮雪的優勢,做足冰的文章,深入挖掘冰雪文化,將“冰雪冷資源”轉化為“全域熱經濟”。

  長白山國際度假區、魯能聖地、松嶺雪村、望天鵝冰瀑等一批冰雪旅遊項目相繼落成,影響力和吸引力不斷增強,海內外遊客接踵而至、絡繹不絕,全市冰雪經濟正呈現蓬勃發展之勢。預計全年接待遊客129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08億元,同比增長9%和10%。

  為將“白山之冬”這塊招牌“擦亮、叫響”,白山市整合了全市各縣(市、區)文旅資源,在旅遊節期間將陸續舉辦涵蓋冰雪觀光、冰雪藝術、冰雪體驗、特色民俗、體育競技等領域的40余項系列活動,將全方位展示厚重的白山文化和天賦異稟的冰雪旅遊魅力。

  同時,為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要指示精神,旅遊節期間,白山市還將發佈冰雪旅遊惠民卡活動,對白山市居民提供全市範圍內各重要冬季旅遊目的地內滑雪、嬉雪、溫泉等冬季旅遊相關套餐産品最優價格體驗,讓百姓享受到文旅發展的紅利。

  北國風光冰封雪飄,白山美景分外妖嬈。嬉冰雪、浴溫泉、賞霧凇、過大年,接下來的4個月裏,白山市誠邀廣大冰雪愛好者們一同見證來自冰雪的魅力,共赴一場全民參與的冰雪盛會。

  體驗冰雪趣味,感受白山熱情,夢幻冰雪遊,樂享在白山!

編輯:李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