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吉林省首個5G與工業智慧合作項目簽約
吉林日報  2019-12-25 11:19:32

  原題:助力數字吉林發展 我省首個5G與工業智慧合作項目簽約

  吉林日報12月25日訊(實習生 徐中強 高暢):12月19日,吉林電信、一汽模具與長吉中科集團5G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一汽模具公司總部舉行。此次合作為吉林省首例5G與工業智慧合作,旨在共同打造5G行業應用示範,合力完成三區、兩走廊、一平臺建設工作,助力數字吉林發展。樹立民營企業與央企、國企“推進跨領域、跨行業協同創新和開放創新”的合作典範,成為“信息化與工業融合”示範標杆。

  活動上,吉林電信、一汽模具與長吉中科集團的代表就共建“5G聯合創新應用實驗室”戰略合作進行了簽約。隨後,與會代表共同參觀了一汽模具公司生産車間。

  據了解,根據協議,三方擬在5G智慧製造(工業視覺的數據傳輸,AGV遠程控制等)進行深入合作,利用5G、圖像識別、機器學習等技術,結合一汽模具現有智慧AGV技術和系統,利用長吉中科集團自主研發視覺技術打造可視化、一體化的智慧物流倉儲解決方案,充分利用5G網絡相關特性,結合中國電信在通信網絡相關能力,通過課題研發,實現全場景下的物流倉庫內不同物品存取的自動化和智慧化,共建吉林省首例“5G聯合創新應用實驗室”。

編輯:李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