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戰略轉型 招行金融消費服務持續升級

2019-03-26 09:51:47|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作為中國銀行業的“零售之王”,招行始終堅持“服務立行”。日前,招行“金葵花在行動——招商銀行金融消費服務升級工程新聞發佈會” 在京舉行,希望能夠以“金葵花”的專業服務賦能客戶,為客戶持續創造價值,進而推動客戶,乃至社會大眾的金融消費服務升級。

  業內人士看來,“金融消費服務升級工程”是招行在服務領域的又一次重大升級,體現了招行深化戰略轉型,回歸客戶與服務本源的初心。

  招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居民理財需求不斷覺醒,投資渠道日益多元,但居民理財觀念和金融知識卻並不與之相匹配,難以識別日趨複雜的金融風險及侵權行為。

  招商銀行副行長劉建軍表示,作為一傢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感的企業,此次招行“金葵花在行動”的目標不僅是為客戶創造超越預期的價值獲得感,更是積極響應監管號召,開放自身的專業能力,以升級客戶金融消費服務為基礎輻射開去,推動全社會的金融消費服務升級。

  據介紹,“金葵花在行動”將推出“理財知識百科”,通過科普小視頻、網點微課堂、理財小故事等多種形式,向客戶提供專業性、實用性俱佳的實戰金融知識,推動客戶理財知識和金融消費觀念的升級。未來將在各個公眾平臺發佈的100期理財科普小視頻,通過系統化、場景化的知識點,幫助更多人,以更加輕鬆的方式了解和學習金融知識。計劃舉辦的10000場網點微課堂,將由招行資深專家擔任講師,結合身邊的案例,深入淺出地傳播體系化金融知識。知識賦能的關鍵詞是“分享”,網點微課堂鼓勵客戶帶家人、朋友、同事、同學一起參加,從“自我學習”進階至“共同學習”,與身邊的人共同成長。計劃發行的100萬冊理財小故事,凝聚招行32年的專業金融服務經驗,將常用金融知識融入生活場景,以輕量、趣味的方式打造年輕人喜聞樂見的理財小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一家以“金融科技銀行”為定位的銀行,金融科技在招行的服務升級過程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本次發佈會上,招行正式發佈了基於金融科技的零售智慧風控平臺——天秤風控系統,用科技的力量為客戶的資金安全保駕護航。從“財富管理”到“守護客戶資金安全”,這是本次行動對“金葵花”服務內涵的又一拓展。(記者 向家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