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方面推進金融科技監管

2019-03-29 10:00:43|來源:經濟日報|編輯:于明彤

  金融科技發展,有利於打破信息孤島,實現信息共享,將大大提高服務對象獲得金融服務的可能性,有利於緩解民營小微企業融資困境。預計未來金融科技監管的重點或將圍繞三個方面推進。一是建立健全法律法規體系,保障技術運行過程中的法制化、規範化。二是或將借鑒“監管沙盒”創新式監管模式,測試最佳監管途徑,也為金融科技創新提供相應的空間和制度保障。三是運用科技監管手段,使監管能力和監管方式與金融科技發展相適應。(董希淼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院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