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與公認反洗錢師協會合作 提升反洗錢水準

2019-04-12 14:01:3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于明彤

  中新網北京4月11日電:4月11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與公認反洗錢師協會在北京簽署互聯網金融反洗錢合作諒解備忘錄。

  4月11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與公認反洗錢師協會簽署互聯網金融反洗錢合作諒解備忘錄。中新網記者 李金磊 攝

  中國互聯網金融發展迅速,在提高金融市場活力、促進普惠金融的同時,也伴隨著風險。在深入推進互聯網金融領域反洗錢工作機制建設過程中,互金協會深感專業人才培養的重要性。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和工作人員普遍缺乏反洗錢經驗,亟需加強反洗錢培訓教育工作。

  據悉,合作諒解備忘錄主要是為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提供高標準、高品質的反洗錢服務,幫助反洗錢專業人士提高互聯網金融反洗錢相關知識、技能和經驗,指導從業機構按照高標準開展反洗錢風險管理工作。

  公認反洗錢師協會(ACAMS)是國際知名的反洗錢資格認證機構,其會員群體已遍佈175多個國家和地區,其推出的國際公認反洗錢師(CAMS)資格認證已成為國際上認知度很高的反洗錢資格認證體系。

  互金協會表示,雙方將以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為起點,基於彼此的資源和專業優勢,基於開展互聯網金融、金融科技反洗錢認證的實踐探索,推動建設互聯網金融領域相關反洗錢行業標準,搭建國際間的反洗錢交流合作平臺,促進全行業反洗錢工作水準提升。(記者 李金磊)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