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助力債券市場走上創新之路

2019-05-22 10:11:06|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由清華金融評論主辦的《清華金融評論》·金融大家評日前在清華大學舉行。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副研究員、《清華金融評論》副主編張偉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債券市場迅猛發展,債券發行和託管規模均跨入全球前列,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三大債券市場,但與發達市場相比,未來潛力還比較大。

  張偉表示,我國債券市場目前主要表現為絕對規模快速擴大但相對規模尚有發展空間、市場投資者結構較為單一、流動性較低、境外投資者佔比較低等特徵,我國債券違約處置機制持續完善但仍有不足,存在整體回收率較低、多數違約債券尚未完成處置、實際清償率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等問題,如何加強債券市場的風險防範能力仍是重要的課題。金融科技的發展有望為債券市場提供更高效的技術支撐,必將對整個債券市場的業務模式、流程與産品具有極其深遠的影響。(白雪)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